服務項目

  地籍資料查詢:
提供查詢各縣市地政相關資料,包括土地標示部、土地所有權部、土地他項權利部、地籍圖、建物標示部、建物所有權部、建物他項權利部、建物測量成果圖等項目。

建物門牌查詢:
提供使用者以詳細或模糊之門牌查詢該門牌之地段、建號及地號,需注意該門牌號之建築物需已送地政事務所登記完成才可查詢。因現有地政機關所登記之門牌與一般民眾所知之戶政門牌稍有差異,經常導致使用者因未能輸入與地政機關登記相符之門牌號,而無法查出資料之狀況,為改善此缺失,本系統於門牌輸入選單上提供詳盡之路(街)、巷、弄資料供使用者直接下拉選取,使用者僅需輸入號及樓等即可快速又精準的查出所需資料。

異動索引:
提供查詢各地號或建號之異動索引記錄,包括異動部別、登記日期、登記原因、登記次序、收件年字號、異動日期、收件年字號及權利人等。  

多目標地籍圖:
以指定地段及地號(可多筆)之地籍圖,套疊重要地標及路街名等資料,產製PDF格式之多目標地籍圖。
 

系統特色
  1.完整地籍資料查詢:除了登記六大部別的資料外,尚可查詢數值法地籍圖、圖解法地籍圖及建物測量成果圖。

2.建物門牌查詢: 提供完整的路(街)、巷、弄資料供使用者直接下拉選取,並利用手動輸入門牌的方式查詢。

3.查詢歷史以樹狀結構顯示,清楚列示每一筆查過或尚可查詢的資料,提供使用者快速切換所要瀏覽之項目。

4.全國地政電傳單一簽入:進入系統後可直接下拉連結其他縣市地政電傳系統,為使用者免去切換縣市時需重複輸入帳號密碼登入登出等繁瑣行為。

資料涵蓋範圍

 

閱覽資料涵蓋新竹市所轄各地政事務所之地政整合系統資料庫。

提供服務時間

 

24小時全年無休。

使用申請

 

向全國各地中華電信營業處,便利超商,代理商申請並取得 HiNet 使用者識別碼及密碼,現有Hinet客戶,輸入用戶HN識別碼及密碼,即可使用,不必另外申請